這可能是我繼SIGMA17-50 F2.8之後的第二顆副廠鏡頭(只用十天,真的不習慣),原本長焦段是使用NIKON 70-210 F4.0D的小小黑,其實這顆也非常夠我使用,在我的使用經驗上除了弱光環境較為吃虧,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堪稱非常襯職,而且夜拍有無敵星茫,但光圈不夠大與無防手震一直是我很在意的地方,尤其是光線混亂的舞台動態拍攝,一直無法有效提高拍攝成功率,所以大光圈、防手震的長焦段鏡頭,便是我下一個新增戰力最主要的目。

_CLC1175.jpg

會注意TAMRON A009到這一管,實在是有朋友在使用,而且讚譽有加,而且看作品確實都在水準之上,看看價位與功能真的非常地吸引人,於是趁著汰換一顆鏡頭剩下的錢,就把它搬了回來。也成了防潮箱裡唯一一管非NIKON系統的鏡頭。

試鏡時是晚上~套句網友說的”防手震一開啟,畫面彷彿會黏在鏡頭上”,這點我相信了。真的TMD的誇張。晚上手持拍攝往遠端,成功率快比我的NIKON鏡皇高,其實我的鏡頭群裡也有掛VR減震的功能,但TAMRON 的減震真的還滿明顯的,隔天便揹著出去前往試鏡了。

試鏡的場合是清晨的公園,光線非常的棒,我試了一些景,第一個念頭是~哇! 發色真的有別於原廠鏡頭、且相似於CANON系統的發色,我試了幾張,白天手拍攝幾乎百發百中,應該早點給副廠鏡多一點機會的,難怪網路上A009 PK的既不是小黑四也不是小黑五。而是原廠的小黑六,確實有兩把刷子。

其實A009我要買時有試了兩家,第一家試的時候狀況都不錯,只是怎麼手感滿糟的,感覺塑膠玩具,整個看了一圈出現MIAD IN CHINA整個人冷的一半,第二家手感就好很多,看看產地MIJ,也不是心理作用,畢竟是試手感完才聯想到產地別,上網查原來日本與大陸佛山確實都有生產基地,網上還特別聲明各產地品質都一樣,但我還是相信我的直覺問題。其實手上這一顆組裝品質真的很扎實,反過來就是很重,這些重量可是換來大光圈與防手震,如果廣義來說,可以說是少背一組腳架(只能這樣欺騙自己了~哈哈!!)

下面來看看這幾天拍攝的樣本~背久了肩膀是真的會痠的~~看來體力真的要練一下!!

 

_CLC0789.JPG

_CLC0797.jpg

_CLC0814.jpg

_CLC082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斯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